八斗镇九店社区:倾情奉献心系百姓 携手抗旱彰显担当

阅读次数:704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20220825094426589_z6LxOs9y.jpg

“感谢九店社区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干部的积极协调,把我们社区沿渠5000亩的灌溉难题解决了。”近日,八斗镇九店社区部分村民代表将“倾情支援心系百姓 携手抗旱彰显担当”的锦旗送到了九店社区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干部手中。

据了解,八斗镇地处江淮分水岭,历年来雨水较为充足。今年,因为天气原因,该镇九店社区水稻、大豆、花生等农作物纷纷减产,群众苦等雨水不得,塘坝水源也全部用完。在严峻旱情面前,该社区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干部积极商议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用水问题。

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干部积极向驷马河三级站、四级站沟通送水,因三级站和四级站中间有200米河道土地属于耕地红线,没有完成施工,水源无法送到四级站。八斗镇相关部门向县水利部门协调,特事特办,保障旱情无损,救援庄稼用水,驷马河四级站开始向九店社区河道送水,总体上解决了用水问题。该社区第一支部网格网格长袁秀金和第三支部网格网格员汪圣权在得知社区和四级站商讨送水的情况下,积极帮助社区统计需要用水的农户,主动帮助社区种田大户接水泵取水,保证水到河道、水到沟渠、水到农田。

此次抗旱,该社区共计动员党员干部群众60余人,接通电力2000米,新挖清理沟渠1000余米,接灌农田5000余亩,极大的缓解了旱情,减少了农民的损失。(何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