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迈向壮阔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3929 信息来源: 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20220819173845358_r33uX2RO.jpg

为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8月18日下午,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迈向壮阔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该支部书记对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做了具体的介绍。焦裕禄,1922年8月16日出生在山东省淄博市北崮山村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62年12月调到兰考县,先后任县委第二书记、书记。从到兰考的第二天起,焦裕禄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他笃信“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为全面了解灾情和风沙、内涝、盐碱形成的原因,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跑遍了兰考全县140多个大队中的120多个,通过勤走勤看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发现其中的问题。兰考县委经过讨论,成立除“三害”办公室,组成“三害”调查队,开展“治沙、治水、治碱”斗争。

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专题片之《百年焦裕禄》,在片中,他的女儿焦守云面对环球人物的镜头,回忆起父亲的最后岁月:“他总想着等到兰考好一点再去看病,可等到兰考好起来,就已经来不及了……”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焦裕禄带领干部群众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的崇高精神是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现实工作中,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形成了争当“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的浓厚氛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卫健事业新局面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争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