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三个到位”强化党员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2336 信息来源: 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20220816085610204_AOr7I43A.jpg

今年以来,店埠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改进支部党建工作和提高党员素质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力推动党员教育落地见效,为卫健事业发展凝心、聚力、铸魂。

强化组织领导到位。党建引领全方位,系统学习打牢理论大厦“根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年初有谋划、年终有总结、月月有部署。真正做到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丰富内容形式到位。线上线下结合学,丰富形式搭好理论大厦“构架”。通过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措施。依托各党小组、各科室,在日常工作间隙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的最新理论,进一步扩大党员教育的“传播面”。针对值班党员,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将学习教育搬上“云端”,借助学习强国、合肥先锋、健康肥东等平台,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学习热情。针对退休党员,为了解决参加组织生活不便的困难,党支部积极深入开展“一帮一结对”,“献爱心、送温暖”等系列活动给退休党员送学上门、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一对一带动学习。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反电诈宣传等专题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健全工作机制到位。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牢理论大厦“墙柱”。一是加强党员教育队伍建设。在年轻和骨干职工中,有计划地发展党员,加强对党员教育队伍的培训和管理。二是加强党员阵地建设。加强党员学习活动室场地建设,充分运用报刊图书、电化教育等手段拓展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学习途径。三是加强活动教育经费建设。党员教育经费列入每年的财政预算中,每次组织学习活动明细清楚、公示做到每笔活动经费明明白白,推动厉行节约。做到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四位一体,逐步实现教育管理系统化工作机制。(陈文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