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四项建设”推动党支部规范化进程

阅读次数:1971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2022081220144669_x09ANGyE.jpg

近年来,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党支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主线,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和开创肥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保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组织体系更加健全。为解决党组织隶属关系属地为主、党务和业务两条线的实际问题,县局专门成立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政工监督室设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同时成立肥东县公安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全局661名党员,24个基层党组织层级分明,脉络清晰。

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坚持从最基本的制度抓起,制定出台《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全县公安机关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项制度”》,明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等操作规范和具体要求,解决党内组织生活“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全面推行党组织生活全程记实管理,定制《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小组记录本》,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程序。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肥东县公安局党建工作例会制度》《肥东县公安局党建跟踪问效的工作督查制度》《肥东县公安局党建考在平时的工作评比制度》,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定期开展基层党建台账互查互评互学交流活动,规范各支部组织生活内容。

党建形式更加丰富。通过邀请专家辅导、党建共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有效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肥东县公安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效激发民警、辅警责任感和荣誉感。与辖区驻军部队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促;组织党员赴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双山抗日英烈纪念塔、蔡永祥纪念馆、褚老圩新四军东进抗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正向激励提升全体党员意识;开展“全警学雷锋 传播正能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党建阵地更加牢固。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因地制宜建设党支部活动室,定期开展学习交流、谈心谈话等,使之真正成为党员活动之家和传播先进文化的红色阵地。各基层党支部把党建充分融入警营文化,形成一批各具亮点的党建文化阵地,梁园派出所和撮镇派出所党支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积极打造“睿智拼搏”“持之有恒”等品牌,成功争创“全市先进党支部”“全县红旗党支部”,创新设计党建文化墙和廉政文化墙,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氛围;特巡警大队打造“忠诚智勇、用我必胜”党建品牌,将党小组建在巡逻车上,通过“挂党旗贴承诺、亮身份树形象”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以党建助推治安防控新突破;店埠派出所党支部打造党员先锋警民联调室,调解员人人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与群众真诚沟通,拆除“隔心墙”。(新城派出所 汤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