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花园社区:用好“学习强国” 增强干事本领

阅读次数:2811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2022081220125268_bHQxY1ij.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店埠镇花园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群众软件知悉度,多措并举,充分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提升干事本领。

建章立制,强化组织保障

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作用,花园社区党委积极部署,迅速建立组织架构,组建学习管理组,要求党员干部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下载并加入学习组,带头抓实“学习强国”平台个人学习。制定社区党员干部学时制度,党员干部每周学习时长不少于8小时,普通工作人员每周学习时长不少于4小时,做到经常学、主动学、深入学,不断提升自我,让“学习强国”成为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将“学习强国”列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充分利用平台上的优质资源,定期召开集体学习会,在会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在研讨交流中促进思考,巩固学习成果。

加大宣传,扩大学习范围

提高宣传及时性,利用社区党员交流群、团员交流群广泛宣传,及时推送下载链接与注册方式,动员广大党员和团员积极下载并加入社区学习组。提高宣传针对性,针对部分高龄党员,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送学”,主动帮助下载软件,完成注册、认证,手把手教授老党员使用平台随时学习理论知识。针对在外务工党员,电话沟通,动员下载使用。提高宣传灵活性,利用区域核酸检测排队时间,向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群众推广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并下载使用。截止目前,共组织宣传活动6场,发放宣传单页120份,走访老党员15人,已有468人加入花园社区学习组。

学以致用,激发学习动力

营造“以比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鼓励学习组成员在群中交流学习心得、晒积分、比排名,积极参与“双人对战”、“四人赛”,定期开展平台“学习标兵”评选活动,依据参与率和学习积分,对分数排名前五的同志进行表扬,并评为“学习标兵”,将学习积分作为年度党员评优评先重要参考,鼓励其他党员群众向“学习标兵”学习。截止目前,花园社区评选出“学习标兵”5名。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能力,学以致用,借鉴平台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不断拓展基层治理思路,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如借鉴“学习强国”平台的先进典型案例,创新活动形式,制定更受党员群众欢迎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不断提高党员参与热情。截止目前,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锋在行动”等主题党日8次,累计100余名党员参加。(陈婉馨、黄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