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青春社区:选好“红色小管家”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阅读次数:3167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  ]

 

20220727212936940_epk47PbG.jpg

为推进小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建强基层治理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店埠镇青春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做好社区“红色小管家”引入机制,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活力。

广泛宣传,提高红色管家知悉度。为提高红色管家知悉度,吸引群众报名参加,社区党委组织召开了“红色小管家”宣传动员会。会上,集中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红色小管家”是什么、怎么招、干什么等系列内容,确保各党组织书记充分理解,准确向群众解释。会后,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党员微信群发布招募公告,上门走访,广泛动员社区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招考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党员答疑解惑,吸引群众报名30余人。

严格培训,强化红色管家履职能力。规范选拔程序,采取党员自荐、群众推荐、组织评选的方式,择优招募了10名“红色小管家”,充实到社区基层治理队伍中。召开“红色小管家”培训会,明确“红色小管家”工作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强调小管家职责,明确小管家需要做什么、怎么做、片区划分。强调该工作的意义,提高新任小管家的重视程度。开展基层工作业务培训,提升小管家群众工作能力,告诉小管家们如何开展工作,怎样深入群众开展日常巡查走访,了解掌握片区人员情况,精准服务群众,如何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矛盾调解等小区治理工作。确保小管家学习到位、知识消化、辅助力量有保障。培训会上,新任小管家们积极发言,表示会严格按要求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小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双管齐下,激发基层治理红色活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章立制,明确对小管家的考核机制,定期考评小管家的工作完成情况,如走访频次、走访户数、民情民收集数量等,督促小管家履职尽责,确保充分激发红色活力,将其打造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重要储备力量。加强联动,破除小管家单打独斗局面,加强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居民组长,城管人员,警务人员,小区物业与和“红色小管家”的工作联动和沟通协调力度,提升基层治理团队战斗力。(屠玉洁、黄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