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党建+信访" 融出共治力量

阅读次数:745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体:  ]

 

20220727212528939_7oFZZJt9.jpg

今年以来,元疃镇结合“党建引领乡村网格化治理”与“星级支部创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优化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党建+包保,立好风向标。强化党建引领,深度融合综治网格,实行“党建+干部包保”工作模式,选派83名机关和社区两委包保干部每月20日到网格报到,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6月以来,通过干部包保网格走访,累计为群众提供各类政策咨询3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20余件。

“党建+宣传”,架起连心桥各社区对标“星级支部”创评要求,结合党员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网格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心中。6月以来,累计开展信访法治类宣传8次,网格员入户300余户,累计发放宣材料100余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意识,切实打通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后一米”。

“党建+服务开拓新格局将信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一件事”等活动有机衔接,实行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针对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群众,通过镇村联动,多部门联合等方式加大救助帮扶力度。6月以来,元疃镇受理信访件3件,妥善化解2件,正积极协调化解1件,无越级访事件发生,力促“信访”变“信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刘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