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阅读次数:2160 信息来源: 梁园镇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a8b9c63dd087a6ed8976fc8ce1c10ed_副本.jpg

6月26日上午,梁园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晓军主持,镇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办站所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河社区党委、管湾社区党委、新合社区党总支、经济发展党支部等5家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口头述职,张晓军同志依次进行点评,其余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1年度各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但也存在部分问题:一是党建重视程度仍有不足。部分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还流于形式;二是党员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部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干部作风效能坚持不到位,仍有少数党员违纪违法现象。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信访矛盾化解等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四是是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集体经济主要依靠上级资金扶持,收取一定租金或固定分红,收入来源渠道单一,缺少主导产业带动。

会议强调,2022年度要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在认识站位上再提升。党组织书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担当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基层组织力上再突破。统筹扶贫、信访、安全巡查等网格力量,深入开展乡村网格治理工作,主动化解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治理难题。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实行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做到党员干部带头接待信访群众、带头包案化解难题、带头打通网上渠道,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协调、答复,实现党建工作和信访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扎实抓好后备干部储备,进一步摸排、挖掘、培育一批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素质高、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的年轻党员尽快进村“实习”,不断充实干部队伍“储备库”。三要在党建责任上再强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进一步健全完善月评目标考核、述职评议制度,明确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细化责任内容和工作措施。镇纪委加大重点工作检查、日常巡查、不定期暗访力度,把监督检查融入工作各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林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