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深化机关党建暨作风效能建设

阅读次数:2411 信息来源: 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图片1.png

肥东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化机关党建暨作风效能建设。一是着力筑牢思想基础,让支部堡垒“强起来”。讲每月10号确定为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日,同时,坚持每月1次党日活动和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着力突出工作重点,让支部工作“融起来”。讲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县委、县政府日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双千亿、文明城”做出积极贡献;三是着力培树典型,让单位形象“亮起来”。积极组织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县内外各项活动和比赛,并制定奖励办法,确保“小单位”“大格局”、“冷单位”“热起来”。

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突出“四抓”:一是抓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自身岗位特点,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利用“学习强国”APP和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等平台,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二是抓支部规范化建设。利用机关支部“星级创评”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创先优争活动;三是抓党风廉政建设。推深做实“包公家宴”等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四是抓党建结对共建。以“党史六进”活动为契机,深化机关党支部与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结对共建,创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文/丁梦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