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对河社区:党建引领促提升 文明创建进行时

阅读次数:1400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

202205091518002761_Qmw5i5Yf.png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工作,店埠镇对河社区汇聚红色力量,推进红色基因融入文明创建,助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

部署研究,强化组织保障

对河社区党总支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充分研讨活动开展方式,结合群众需求与意见,确定整治内容主要为清理芦柴河巷的建筑垃圾、集中整治小区飞线充电、乱搭乱建、卫生死角、楼道堆积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商贩违规经营、小广告及毁绿种菜现象。规范活动流程,明确活动时间与范围,要求活动前做好通知,活动中做好解释,活动后巩固成果。

组建队伍,凝聚活动力量

为快速聚集志愿力量,对河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村民组长以及志愿者23人,组建专项行动队,确保整治活动人员充足。整治前,党员干部提前十天告知居民整治活动开展的时间、范围及原因,劝导居民自行清理所堆放的杂物,避免发生误会。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不畏累,干劲十足,有的手拿铁铲铁锹铲除建筑垃圾,门窗小广告;有的党员耐心劝导辉绿种菜居民......经过几天的努力,共清除卫生死角十余处,毁绿种菜用地五处,清理垃圾300余平方米,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加大宣传 巩固整治成果 

此次整治活动改善了辖区的环境卫生面貌,优化了人居环境,充分激发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主人翁意识与自治热情。为持续巩固活动效果,对河社区党总支加大宣传力度,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文明宣传的相关短视频、文章,线下利用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纸质传单,持续劝导居民遵守文明规范,自发维护辖区环境,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共同巩固整治活动效果,达到活动开展一次,文明深入人心的效果。(张颖、黄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