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定光社区:党员值守高速路口显担当

阅读次数:1259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202204221517161887_fQq5Fnsi.jpg

近期合肥周边城市防疫形势严峻,多地疫情多发频发,肥东高速道口防疫任务重、压力大。肥东高速路口留观区设立后,定光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16名党员志愿者值守留观区,实行三班倒制度,24小时不间断检查往来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登、不漏一人,严防死守,严把高速路出入口,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您好! 请保持一米距离,扫一下安康码、行程码、返肥小程序,填一下信息,我这边帮您填来返肥人员疫情防控提示单和双检材料,请到隔壁集装箱做双检哈。”“不要急,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这边免费供应泡面、开水、面包、矿泉水,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每个人都有。”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对话。高速路口往来车辆多,感染风险大,党员志愿者们值班的时候几乎没有歇息的时间,值完班回家,简单消杀后,倒头就睡。但看到司机们对肥东防疫措施赞不绝口的画面时,他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充满了干劲,一点也不觉得累了。

全职宝妈杨海平谈及报名初衷时依旧很坚定,“晚上听到社区招募国道口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是全职妈妈,白天把家务事干完,正好下午4点到凌晨12点我可以去值班,回家还能睡几个小时,也不影响我第二天带孩子。虽然很辛苦,但我也没后悔过,作为一名党员,党旗飘扬在哪里,我们就要战斗在哪里!”

定光社区的16名党员志愿者只是坚守在一线的千万党员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带党徽、亮身份、当先锋,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杨玉倩、黄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