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疫”动的税务蓝

阅读次数:1431 信息来源: 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  ]

 

20220331083232746_B0P5NHJ4.jpg

“今天,我在抗疫一线”,3月29日上午8.00,肥东县税务局撮镇分局党支部书记陆向阳正在为往来司机进行信息登记。这已经是肥东县税务局派出的第二批志愿者,第一批早在10天前已经上岗,税务蓝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下显得格外蓝。

3月15日,肥东县委组织部发出号召,抽调县直单位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志愿队。疫情就是命令,肥东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纷纷报名。“我报名,我是道德模范,这个时候我先上!”“我报名,我是退役军人,抗疫战线也是战场,有战召必回!”“我首发,我是支部书记,我必须第一个上!”。3月19日,首发的两名志愿者黄泉和朱小龙同志到高速龙塘下道口报到。由于靠近撮镇物流园,龙塘道口是肥东县日吞吐量最大的道口,尤其是外地送货大车川流不息,为保障车辆过境能安全快速通过,志愿者们 24小时分四班轮值,时常交接班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志愿者们认真值守,坚决服从安排,他们顶着夜色去,又戴着星星回,昼夜不停地摸排外地回皖车辆,查验来往人员安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引导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提醒其规范佩戴口罩等各项工作。3月24日,一名同志因为工作强度太大,身体出现不适不得已向组织提出换班,得知此情况,税务局14个党支部全部报名参与,轮流值守。

“肥东是我们大家的肥东,肥东税务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肥东税务,我们一起上,守护这个家园,团结就是力量!”就这样,58名党员、14名党支部书记轮流走上前线道口,拂晓、晌午、夜色、凌晨,一个个蓝色的背影逆向而行,守卫着每一个日出日落,履行着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光荣职责,形成了一道流动的蓝色风景线,也筑起了一道永不生锈钢铁防线。

(肥东县税务局 汪素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