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147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多发频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控防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勇毅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全县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服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沉社区和基层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并做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引导和防控提醒工作。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随时关注家人健康,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凝心聚力筑牢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突出疫情防控“全县一盘棋”,增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群力群策做好疫情防控。乡镇(园区)、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激发网格防控效能,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对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党员补充基层一线防疫力量,配合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发挥各行业各领域尤其是医疗专家、医护人员等方面的专家人才优势,引导所属行业、系统人才投身防疫工作,同时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管控,切实落实企业内部管控措施。

  三、靶向施策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重点群体、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切实加强火车站、高速道口等“入口关”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发挥好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地区快递邮件等重点物品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药店的“探头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一退两抗”药品登记责任制。要加大每周学校师生核酸抽检频次和比例,定期对关键场所、公共区域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消杀。要完善企业和建筑工地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新增流入性人员登记、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制度。

  四、从严从实开展一线考核。注重在防疫一线锤炼干部、识别干部、发现干部,通过一线考察、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落实防疫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了解掌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现实表现、具体案例,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及时表彰激励,对不担当不尽责、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及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先进典型情况及时报告县委组织部。

 

 

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