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陈大郢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办好“开门一件事”

阅读次数:2760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  ]

 

202112281746522862_7755opgK.jpg

为深入推进“开门一件事”,落实新班子立即开干、进入状态,写好写实换届“后半篇”文章,肥东县经开区陈大郢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时间深入12个居民组、4个商住小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新班子带来新气象,正在泥土味儿里嗅民生、解难题。

风正扬帆 上好履新“第一课”

针对换届后班子“新手”多的实际,为跟进做好换届后续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社区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就学什么”,合理利用党员远教终端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落实警示教育逢会必学、“会前15分钟学理论”制度、创新“周五小课堂”学习例会,同时结合居民急难愁盼,邀请社区离退休老村干、“光荣在党50年”荣誉获得者、小区优秀物业党员代表等共同参与学习例会,营造“以学促干,边干边学”良好履新氛围,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激发干事动力,推动新班子开好局、起好步,上好履新“第一课”,上任即实干。

集中亮相 领办居民“微心愿”

为切实提升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结合居民代表大会、“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亮相、向群众晒诺,召开新老班子成员“一对一”帮带座谈会助推新班子加快进入状态,推进党建带创建,运用网格邻里微信群、“周一文明日”进社区等载体第一时间深入网格,开展集中调研,探索“皖事通”政务服务APP中“长三角政务地图”为民服务全程代理通道,广泛听民声、集民意、问需于民,及时召开两委会议,集体讨论,梳理“开门一件事”计划表,针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止12月中旬新一届班子成员走访群众500余人,一对一领办居民“微心愿”25件,已办结20件,余下正在推进完成中。一件件好事、实事的领办,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民呼我行 党群连心“即刻办”

群众需求就是社区干部履职的“冲锋号”,按照上级党委“干中换,换中干”的要求,聚焦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文明创建、社区发展、社区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由社区党总支把关,制定了“开门一件事”年底项目清单。其中,回迁小区晨光花园南区,老年居民较多,自2015年居民全面入住以来,“一楼晾晒难”、“居民文娱生活匮乏”以及部分楼栋门前“脏乱差”等问题始终困扰居民,新班子上任之后即刻立下“军令状”,联合结对共建单位,公开承诺12月中旬完成相关整改方案,元旦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截止12月中旬,晨光花园南区一楼“便民晾衣架”和广场“LED显示屏”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利用广场显示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10至12号楼门前“脏乱差”通道路面硬化已初步完工,后续健身器材配套建设等正在加快进行中。

(经开区陈大郢社区 戴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