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办好“开门一件事”开启实干新征程

阅读次数:863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202112200924432402_e94OeZpU.png

12月4日,元疃镇圆满完成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现“3个100%”(100%一肩挑、100%一次性选举成功、100%达到结构要求)。新的“村两委”上任后迅速进入角色,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以新年新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

情系民生 聚焦群众冷暖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随着天气转冷,元疃社区、杨祠社区新任两委班子聚焦群众冷暖,把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作为第一件大事来抓。社区“两委”成员按照包片网格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建立问题清单,针对特别困难群众根据其实际需求制定解决方案。通过问需走访摸排,社区联合镇卫健办、卫生院走进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量血压并送上电动泡脚盆、电热毯、皮手套等物品,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冬天。社区这一行动获得了群众点赞,也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清除隐患 聚焦出行安全

马皇社区党总支新一届班子上任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团结一致、凝聚工作合力,以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主动担当履职,全面展现新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出行安全,摸排发现许老家村民组童乃文家屋后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该路段是属于有障碍物急转弯路口,原本的凸面镜因年久损坏严重,导致拐弯车辆在过往的时候无法辨认对向是否有车辆行驶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两委积极关注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和修复,及时消除了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

夜间巡逻 聚焦和谐稳定

路集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以维护社区村民治安为首要任务,让村民有更高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带领村民一起共建和谐、文明的社区。为保持良好的治安环境,该社区“两委”班子组织熟悉村况的四位年轻村民和“两委”成员组建社区夜间巡逻队,深入社区各主要路口、自然村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夜间巡逻。治安巡逻队统一着装、统一调度,每晚10点前至凌晨12点开展夜间不间断排查巡逻。巡逻过程中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严格盘查,排除隐患,最大限度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路集社区村民提供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