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2472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202111231057351389_YDstASVl.jpg

11月19日上午,肥东县民政局党组召开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会,就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民政主业,冲刺年度各项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会议要求全县民政7个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一会一课和集中学习等形式,立足“两个百年”,深刻认识《决议》的时代意义,立足“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决议》的政治意义,立足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深刻认识《决议》的理论意义,立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认识《决议》的实践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政所承担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民政主业,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在学习上强化组织领导。有计划、分步骤、分阶段开展系列学习,以局党组专题学习为引领,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等形式,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同步统筹安排好离退休人员和主管社会组织的学习。二要围绕主业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和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福利制度,更好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把民生底线兜牢并适度提升,努力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在共建共治共享上下功夫,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加强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推动居民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公益性殡葬服务供给,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规范行政区划设置,保护传承好肥东县的红色地名文化。三要学深悟透《决议》,提炼总结对民政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正确指导。紧盯年内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加强机关应急值守和各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确保民政系统安全有序运行。

(肥东县民政局 高桢 宋孝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