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老干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19033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20211105164406743_qlm89cla.jpg 

11月4日上午,县公安局老干党支部在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退休老干部党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局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老干党支部书记贺铁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退休老干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让初心薪火相传,积极为肥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正能量。

支部负责人结合交警支队近期通报的退休民警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案例,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专题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法纪条款等,以案释法,对案例进行了剖析。指出酒醉驾问题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对法纪缺乏敬畏,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在群众中产生恶劣影响,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惩处,付出沉重代价,教训极其深刻。 

会议要求,广大退休老干部党员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酒醉驾等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做到退休不褪色,自觉遵纪守法,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