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三当三有” 中心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显活力

阅读次数:1839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20211028171022257_yZAeFCrV.jpg

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2021年5月,肥东县店埠镇按照区域相近、专兼职组团、一站管一片的原则,依托社区平台组建了四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中心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应运而生。中心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设站长、副站长各1人,由7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组成,覆盖9家非公企业独立党支部、4家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1家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另外还有36家未组建党支部的非公企业。

当好“组织者”,活动共办有影响。为解决部分非公党支部党员人数少、开展支部活动不便、自主策划活动难的问题,中心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牵头组织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得到了各非公党支部的积极响应,东泰电力党支部、雄峰起重党支部、新安洁党支部等30多名党员一起到渡江战役纪念馆、茶壶山烈士陵园,追思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信仰代代相传,大大提升了非公党建的影响力。

  当好“娘家人”,解决难题有温度。中心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建立了“每周一次碰头会、每月一次例会、每季度一次情况分析”等工作制度,及时收集企业的“需求清单”“问题清单”,分析解决企业支部反映的情况和难题。比如,有企业反映企业支部党员活动日实效不明显、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指导站就推进了企业和社区结对共建,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目标,动员企业支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履职,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在为民服务中也展示了企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企业支部反映支部不熟悉党员发展流程,指导站就主动组织开展培训,帮助企业支部负责人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备案积极分子等等,通过实打实帮助企业支部解决难题,赢得了企业支部的支持认可。

  当好“管理员”,督促履职有办法。作为党建指导员的管理单位,中心社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通过每月工作例会,及时将上级的重点任务向党建指导员进行传达部署,并督促跟踪落实;指导站根据党建指导员走访联系、活动开展、工作成效情况,通过个人自评、组内评价、指导单位打分、完成任务打分等方式,对党建指导员进行考核打分,作为兑现绩效、评定优秀、调整撤换的依据,更好的督促党建指导员履行职责,有效推进了非公党建工作区域化、常态化、制度化水平。

(陈国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