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镇:严把“三关” 做实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

阅读次数:2587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202110251122201596_SyOp1y0y.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要求,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白龙镇党委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

周密部署,把好程序关。镇党委制定了《2021年白龙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方案》,明确时间安排、考察对象、考察内容、考察程序、考察报告内容。召开考察动员培训会,组织7个考察组,统筹做好全镇村党(社区)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组织考察工作。

严格标准,把好质量关。考察组通过听取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镇包片领导、包村同志、村内德高望重的村民等人的意见,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带富能力、协调能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等7个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强化督导,把好人选关。镇组织办对考察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指导各考察组严格考察程序步骤。考察组根据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及考察对象各方面的现实表现,并将联审情况和测评情况予以说明,形成考察材料,向镇党委汇报,为准确把好候选人预备人选关提供真实可靠依据,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考察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纪律不含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张文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