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1624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202110191752501392_wWBpRzlU.jpg

10月18日下午,肥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姚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干文宏及县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圣涛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涛宣读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文件政策。

姚飞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班子任期由3年改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对肥东基层治理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姚飞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导向,做到思想再对标、站位再提高,增强“两委”换届政治自觉。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换届工作。二要强化目标导向,做到执行不打折、落实不走样,提高“两委”换届整体质量。认真按照“三升三降”的目标要求,对凡是市委提出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数设定等硬指标,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高质量完成。严把人选质量,按照指标体系配备到位,促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严格依法操作,做到一个程序不能少、一个环节不能丢,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严肃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防风险隐患,广泛宣传换届待遇保障有关政策,对重点关注人群要通过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工作,推动换届平稳顺利完成。三要强化责任导向,做到督导更有力、引导更有效,交出“两委”换届高分答卷。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领导、抓好统筹谋划、扎实组织实施。要抓好领导指导,县“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要按照联系包保要求,扎实开展“包乡走村入户”,从准备工作开始到整个换届完成要“一包到底”,乡镇(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当甩手掌柜,全程领导组织各个环节具体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抓好难点重点,统筹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确保组织意图百分百实现;要抓好舆论舆情,提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及时掌控、及时处理负面舆情、突发事件。

姚飞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依法依规、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提振精气神,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对标“两地一区”、加快建设千亿县、挺进全国五十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夯实坚实基层基础。

据悉,自肥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级领导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带头对全县20个乡镇(园区)开展走访调研78次,指导全县249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了一推、二推工作。各乡镇(园区)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加强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累计举办培训班69次,培训3531人次,做到谈心谈话覆盖面、换届纪律知晓率、签订纪律承诺书3个100%。今年以来,累计新招录村级后备干部361人,这次换届预计将有600余名35岁以下大学生走上村(社区)“两委”成员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