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三个坚持”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谈话

阅读次数:2285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肥东县出台《肥东县委2021年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方案》,开展一对一政治监督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

坚持突出政治性,推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上再检视,督促下一级党委书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客观精准“画像”,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透。谈话前,全面收集涉及谈话对象及其所在地方或单位的信访举报、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生态评价、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推进重大项目或工程建设等有关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客观精准“画像”,形成初步谈话提纲,既有共性问题,又有涉及本人个性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谈什么问题,敞开心扉、把脉开方,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

坚持整改上再加力,做实“后半篇文章”。谈话时,主要采取“面对面”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分管领导陪同,并安排专人全程记录并收集整理。谈话后,为确保谈话指出问题整改到位、政治监督谈话取得实效,要求被谈话对象针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撰写谈话整改方案和整改“三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并上报整改情况。县委整改办将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分类处置、跟踪督办,构建整肃机制,进一步做实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