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县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阅读次数:263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评选交流党员教育资源建设成果,以优秀作品激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促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忆征程、话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坚持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一线,充分展示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成效,集中反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风采、新形象,全面展示加快建设千亿县、挺进全国五十强的新成就、新面貌,深度聚焦全县上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经验,征集一批优秀党员教育作品,不断满足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展现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二、参与对象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可以单位或团体名义组织创作、遴选作品参评,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评。

三、作品要求

1.征集作品分5类:(1)微纪录片(包括典型事迹专题片、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国史专题片等);(2)微党课;(3)微公益片;(4)微电影;(5)微文艺片(包括戏剧、歌曲、快板等文艺作品)。参评作品要积极向上、与党建密切相关,力求题材新颖、形象生动、深入人心、富有内涵,集艺术性与时代先进性于一体,鼓励在艺术形式、表现手法上进行探索创新。

2.征集作品为高清摄制,可采取单集的形式参评,也可采取系列作品的形式参评,微纪录片每集一般不超过10分钟,微党课一般不超过30分钟,微公益片一般不超过6分钟,微电影和微文艺片一般不超过20分钟。

3.征集作品为2020年以来创作(已参加过历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和微视频大赛的作品不再参评),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人物要可亲可近可学。作品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复制传播。

四、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地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创作和遴选优秀作品参评,作品报送时间截止10月31日。

2.作品初评:11月中旬,汇总参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入围作品。

3.网上展评:11月下旬,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判,确定获奖作品,适时公布结果。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2部,每部创作补助0.8万元;二等奖3部,每部创作补助0.5万元;三等奖4部,每部创作补助0.3万元;优秀作品10部,每部创作补助0.1万元。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和名单在主办方所属网站公布。

2.获奖作品安排在肥东先锋网集中展播,通过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

六、报送渠道和联系方式

县委组织部将设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做好本次大赛的有关工作。参赛作品报送联系方式如下:县电教室联系人:戴璇;电话:67705158,电子邮箱:fdxdjs@126.com。

 

附件:1. 肥东县全县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作品报送细则

   2. 肥东县全县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