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赴庐阳区海棠街道参观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3573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20210915095150172_38rcpAlj.jpg

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城市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寻找差距与不足,进一步提升全镇城市党建工作水平,9月10日上午,店埠镇组织委员王红组织带领部分城市社区党务人员赴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平楼社区、海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城市党建网格化管理及红色物业经验做法。

第一站来到清华社区,清华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通过社区党组织指导小区成立居民信得过的业委会,建立“三位一体”议事机制,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切实解决了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红色物业治理提供经验借鉴。

第二站来到平楼社区,作为第三批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社区,平楼社区聚力打造“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网格、党建+民生、党建+环保、党建+文化构建平安、幸福、绿色、文化社区。

第三站来到海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海棠街道率先落实市委“1+8”文件,积极推动街道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阳军详细介绍了“1+2+5+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化建设,即重点打造1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2个党群活动子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提升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N个片区党群服务站,通过这样的体系建设更好地做到对辖区内单位、党员和居民群众服务的多方位全覆盖。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回去之后,要在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认真理清思路、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创新探索,进一步推动店埠镇城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店埠镇 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