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抓实考核评价 助力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265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20210909153206525_vNHqdc6e.jpg

为全面掌握派驻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发挥情况,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近期,肥东县委非公工委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2020-2021年度考核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考实考准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成绩。

明确考核内容,定标准。依据市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肥东县实际,制定《关于开展第四批派驻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2020-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考核对象、考核重点、考核方式。坚持通过查阅日常工作资料、派驻单位或党组织负责人评价、党建工作指导员述职、个别谈话、集中抽查等方式多维度开展考核评价。

强调考核意义,明基调。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指导等途径对考核程序、目标任务和工作纪律、时间节点作出要求,保证考核单位对考核工作思想认识落实到位。明晰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工作是落实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切实开展好考核工作,有助于党建工作指导员增强干事主动性、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绩效。

把握考核重点,树导向。在个人述职和查阅派驻工作日志的基础上,通过民主测评、实地走访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到岗出勤、指导党建、促进发展、建设文化、服务群众、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收集“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期间,党建工作指导员解决涉及企业资金、招工、发展等难题情况,提炼总结优秀事迹,广泛宣传。

运用考核成效,促整改。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价,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进行划分,分别按照补助标准的120%、100%、80%发放补助,考核等次“不称职”的不发放补助。对考核优秀的择优推荐申报市级优秀等次;对考核中发现的入企(社)不入心、思想认识不足、工作精度不够的及时约谈,限期整改,必要时进行调整;对反馈的指导企(社)中存在的难点整理归纳,有针对性调整业务培训计划、提供党建惠企政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