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

阅读次数:1237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20210907174714446_MoR3zb8t.jpg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向课堂延伸,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县教体局党委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在教体系统开展“思政微课堂”党史教学活动,通过“小课堂”将党史知识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中去。

思政微课堂题材内容短小,切入点灵活,方式多样,时间从5分钟到10分钟不等。分别在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同时开展。各思政课老师结合党史故事、人物等创新教学,合理设置沉浸式教学情境,用真实、真情和真理烘托了良好氛围。他们在传授丰富党史知识的同时,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思政微课堂强大的育人功能。

合肥45中宝翠园分校老师钟梦丽以《追星,就该这样》为题,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入手,针对当前的“饭圈文化”对青少年产生的不良影响,通过微课堂教学引领当代青少年不负青春韶华,踏着先辈榜样点点的星光,做新时代的“追星人”,努力成为新时代下的那颗星。东城实验小学老师童娟娟以一组连环画,带着大家一起认识《乘风破浪的马毛姐》,年仅14岁的马毛姐,在渡江战役中,手臂中弹,依然咬牙坚持,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被授予“一等功臣”称号,等等。

小课堂讲述大党史,小故事蕴藏着大志气,通过讲述,引导新时代青少年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