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念好党务公开“四字诀” 凝聚最大同心圆

阅读次数:890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20210903145253291_I4D4kWSu.jpg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推动县域党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肥东县念好党务公开“四字诀”,让党务公开“开天窗”,权力运行“晒阳光”,凝聚干部群众最大同心圆。

念好“全”字诀,提升党组织公信力。聚焦热点内容,对群众“关心的事”应公开尽公开,新增后备干部培养、党费收缴明细、困难党员慰问等7项热点内容,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助推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创新公开载体,进一步拓宽“肥东先锋”平台、各乡镇(园区)微信公众号等“新渠道”,构筑县乡村不同层次的党务公开“三级网格”,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务公开“双矩阵”,实现对党员群众尤其是流动党员的公开全覆盖。

念好“快”字诀,增强干部执行力。狠抓党务公开及时性,落实更新内容快、解决问题快。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及时公开三项内容有机结合,社区党组织架构、职责分工、任期目标、年度工作计划坚持长期公开,目标完成情况、党费收缴等每季度首月15日公开,临时性、应急性信息确保3日内公开。将“过程公示”作为党务公开的重要环节,方便快速解决问题。对发展党员的情况按程序公示,对涉及群众基本权益的重大事项按规范操作,对公示过程中收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在10日内予以解答,提升群众满意度。

念好“严”字诀,筑牢机制约束力。加强制度建设,织密织严党务公开责任体系。起草《肥东县村级党务、村(居)务公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实行经办人审查、主要负责人审核、专题会议审批、社区专人更新“四步走”工作方法,确保公开内容准确。加强监督检查,构建联合督导机制。会同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党务公开是否存在形式主义问题,随机暗访督查49个社区,对督查中发现的党费收缴人数与在籍党员数不一致、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未公示等问题予以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念好“强”字诀,提升战斗堡垒组织力。选优育强人才队伍,夯实党务公开工作人才基础。大力选配、回引、培养高素质“两委”干部。实行“两委”干部“能力+学历”双提升计划,全面提升“两委”干部能力素质,助力党务公开平稳有序开展。提档升级活动场所,完善党务公开硬件设施。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工程,新建或改扩建40个基础条件落后、服务功能不足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动党务公开栏提标升级,对党务村务公开栏总面积小于6平方米的限期整改,因村制宜,倡导各社区在党务公开形式、内容上彰显“个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