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力行见效——肥东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1354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2021082717073225_kGykOdnq.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双重责任”,立足组织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从思想上、学习上、实践上聚力发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政治站位发力,高起点谋划部署。肥东县委组织部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一盘棋”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对学习教育进行细化安排,印发《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县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做好专题学习、庆祝活动、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2021年县委组织部工作要点,对照总体要求及目标任务,明确活动安排。强化“五学联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领学”、机关党总支组织指导“督学”、党支部结合职能“深学”、党小组互动交流“促学”、党员个人积极主动“自学”,方式多种多样,力戒浮于表面,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研究思考,学思践悟。

扭住学习重点发力,高标准组织实施。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知党史、强信念、增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抓实重点学。及时发放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以史看源、学史明理,让组工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上率下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学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开展研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岗位重任,投入到干事创业热潮中。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和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等四史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设计学习专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交流研讨5次。创新亮点学。依托“我的工作我来说”,邀请专家,对党史学习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干,让组工干部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观看《瑶岗1949》电影,参观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为部机关20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发放党史随身听,解决他们阅读党史资料困难的问题。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云竞答活动、“@肥东党员,测党龄、亮身份”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学习使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紧扣实践落点发力,高质量抓好落实。聚焦党员群众关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果。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县乡村三级换届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采取蹲点调研、座谈研讨、入户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据统计,各调研组在基层召开座谈会访谈会42场次,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4场次,梳理汇总各类问题15个,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8个。聚焦为民服务。制定部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项目“实事清单”,开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第二批全县远教终端站点播放设备提升工程等13项具体实践活动。遴选30名党员干部组建“红色讲师团”,赴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巡回讲76场次,受众1.3万人。选派54名干部到18个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红色村任职,面向全省新招录35名大学生到村担任书记(主任)助理。投入资金3400万元,扶持50个村发展集体经济。开展“党建引领百企兴百村”活动,探索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开展“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活动,积极助力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组建快递物流等行业党委,推动“非公工委+行业党委”建设,开展非公党务“红领认证”试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企业发展。实施第二批全县远教终端站点播放设备提升工程,购买100台55寸以上液晶电视,分配至下剩播放设备老旧的远教终端站点。精准做好各类人才跟踪服务,逐个了解配偶就业、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各方面落实情况,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履行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在党校开设专题班次和相关课程。组织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220名个人、110个党组织获得省、市、县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997个。走访慰问779名获荣誉表彰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运用“肥东先锋”“幸福肥东”公众号集中宣传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组织2.7万多名党员干部到十八联圩、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等地接受教育。深度挖掘运用渡江精神等红色精神,纪录片《出发》在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精心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组织学习宣传“两优一先”等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