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镇:守护碧水安澜 书写富民新篇

阅读次数:1273 信息来源: 长临河镇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2021082717002323_73kA415k.jpg

2020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察看巢湖水势水情,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8月23日,长临河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一周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办、宣传办、党政办、文旅办、水利站、环保办、环湖办、公路站、武装部、执法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学习了2020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部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话体会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指出,一年来,长临河镇未发生一起汛情或内涝,汛期圆满度汛,实现了保一方安澜的目标;一年来,我们始终践行“生态为本”的发展理念,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践行者和800里巢湖的坚定守护者,保护生态“巢湖”明珠更绿更美;一年来,我们立足生态优势,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文旅融合相结合,以项目为突破,乡村振兴不断推进;一年来,我们继续夯实创新的基础,锲而不舍、久久为功,长临河科创小镇书写着科技“蝶变”、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的生动文章。

座谈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镇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迈稳走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奋力开创长临河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