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阅读次数:3536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2021080917204325_KvnBInIq.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店埠镇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以立足本职、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暖心行动。为切实维护广大居民健康,保障群众健康水平,近日,青春社区联合大孝援通及新安医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体检进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辖区内老年人有序排队检查,并耐心地为他们介绍体检项目,全程陪同,确保老年人能得到及时周到的服务。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检查血压、血糖、眼科、耳科及心肺听诊等项目,详细询问每位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既往病史,给予他们有针对性的疾病诊断、用药指导,并将体检结果记入居民健康档案,为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提供动态跟踪记录。此次活动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搭建了便利健康咨询平台,让居民感受到面对面的贴心服务,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一致好评。

焕新行动。为进一步落实社区文明创建推进工作,切实改善社区环境面貌,打造文明城市形象,7月23日,镇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劳动工具,早早地来到辖区内,根据各自分组,有的拿着抹布清洁辖区楼道内的水、电表箱和楼梯上的灰尘;有的清理角落里多年堆积的腐烂杂物;有的拿起小铲子刮掉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得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将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爱心行动。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光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心社服,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义剪。主要为老人、小孩、妇女、残疾人士提供了免费剪发服务。带领爱心义剪志愿者的负责人杨晶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能在社区搭建平台开展免费义剪活动,虽然现场剪发的工具比较简单,但是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能为这么多居民剪发,满足部分群体的需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之后,将会继续大力支持社区义剪服务。短短3个小时,就为20多位居民完成了剪发,也让更多居民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在社区传递。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该镇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切实多办好事、解决难事,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