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紧盯节点 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防线

阅读次数:2260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又是一年升学季,肥东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恪守廉洁自律、倡导新风正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近日,肥东县纪委监委紧盯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提醒短信,早提醒、早预防,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除短信提醒外,肥东县向全县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各乡镇(园区)、县直各部门对家中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摸底排查,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由本单位党组织或县纪委监委备案,予以重点监督。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中小学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教师职工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八斗镇纪委对全体镇村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填写《子女参加2021年高考拟录取情况登记表》,发放《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充分利用横幅、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向全体镇村干部发送廉洁短信、转发廉政文章,形式多样的开展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教育活动。

长临河镇纪委集体约谈7名家有高中生毕业子女的党员领导干部,并督促他们签订《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同时通过镇村大会带领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肥东县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重申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督促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职工中签订廉洁承诺书、各学校纪检组织加强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毕业情况,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面对面提醒谈话,并通过发放《@致广大教育工作者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的一封信》、制作连环漫画等方式,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政钟”,推动化风成俗。

“纠治‘四风’寸步不让,对三令五申之下仍敢踩红线的违纪者,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纵容姑息,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