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开区:开展互学互评互检 助推党建迈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1585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

 

202105131808331640_GysbZ5tI.jpg

肥东经开区于近日对一季度基层党建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互学互评互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记录、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园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园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机关、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检查着重对“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党组织都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检查中,同时对党小组会议记录作了进一步强调。通过此次的互评互检发现,大多数机关、社区都能够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的部署,抓好党建引领,有力地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但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检查工作中,要求各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准备等各项工作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材料整理工作。同时,要对党小组会议材料进行补缺补差。按照县“10个一百”系列活动要求,各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锋 王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