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经开区:省特检院第六党支部与海源机械党支部开展“党建+特设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3763 信息来源: 肥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202104301633001128_kNjJFNiO.jpg

为推动机关与非公党建工作相互提升、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近日,省特检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蒋中龙率第六党支部书记陈强一行6人,到肥东经开区党工委所辖合肥海源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合肥海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沈四海及部分业务骨干党员参加活动,

在海源机械党支部活动室,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与活动开展经验,分享各自在“抓党建促业务”与“抓党建、促安全、造精品、快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认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分享自己的工作想法,热烈讨论特设的报检、作业人员的培训、设备运维等安全业务问题,畅所欲言、真诚互动,共享了一堂生动的“党建+特设安全”专题党课,把安全理念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中,带动大家共同筑起牢固的安全生产防线。

全体人员深入到生产车间就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活动以“党建+特设安全”的模式,把机关党支部的党课课堂搬到非公企业生产一线,所有党员化身为“安全义工”,手把手教企业的党员骨干如何排查特种设备(叉车和行车)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如何杜绝违章操作,叉车和行车运行维保等安全注意事项,为企业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双方党组织之间建立互帮、互学、互助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实现支部党员互动,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建和非公党建的融合,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推进两个支部共同进步、发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有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