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集体经济专班赴八斗镇专题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1510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202104301622281123_AuDQfz4w.jpg

为切实保障全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平稳推进,4月27日下午,县集体经济专班专程来到八斗镇,深入村居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县集体经济专班成员、镇分管领导、镇财政分局负责人、镇农经站负责人、社区两委干部参会。

调研过程中,县专班分别听取了花张、红旗2个社区书记对本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行情况等多方面的汇报,了解了镇党委、社区两委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和谋划,并肯定了八斗镇扶持资金的使用、发展项目的落地、闲置资产的盘活等工作。

调研结束后,县专班对八斗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是人才实力,把抓队伍建设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根本,特别是在业务能力提升、人员分工配备等方面要下“绣花”功夫。二是加强闲置资产利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三变”改革成果,详细排查各社区闲置资产资源,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公开招投标,对闲置资产资源加以开发利用。三是加强财务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章程进行收益分配,全面实行社区村民委员会与股份经济合作社分账核算,进一步保证村级集体经济财务管理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发展。

(方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