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激发农家书屋活力 打造党员红色“充电站”

阅读次数:2811 信息来源: 陈集镇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

 

20210415112423340_ivWfPaKb.jpg

今年以来,陈集镇通过资源整合、顺势引导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农家书屋的吸引力,使农家书屋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红色“充电站”。

资源整合迸发“活力源”

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陈集镇因地制宜,迅速依托覆盖社区农家书屋设立“党史专柜”,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读书座谈、知识竞赛、红色诗词朗诵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书屋”、党史知识进“头脑”,使农家书屋成为党员的红色“充电站”,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顺势引导优化“动力组”

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依托各农家书屋,陈集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经常在农家书屋中认真学习党史教育书籍。“以前没时间也没氛围,现在下班后坐在安静整洁的书屋里重温党章党规,跟大家一起交流心得,确实感悟更深了,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陈集社区党员代表陈峰这样说道。“读党史,忆初心,要干好工作必须要从思想上武装自己,牢记我为人民的思想,这应该成为我们当下工作的指导啊”前后张社区居委会委员张朋飞也有同样的感悟。借党史学习教育之机,各农家书屋已开展了多次党员干部读党史说感悟的活动,通过大家集中学习交流,不仅焕发了农家书屋的活力,更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了无穷的思想动力。

下一步,陈集镇还将结合农家书屋这个基层“主阵地”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农家书屋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红色“充电站”,焕发最大活力。

(杨青、陈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