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2853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20210412160456168_3QeIMvw3.jpg

近期,肥东县商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引领,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商务局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丰富党史学习载体,掀起学习热潮。为下属支部购买发放了相关党史学习教材《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读本》《党史知识学习读本》《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篇》《中国梦 新征程 从政12讲》《讲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材料,作为支部集中或党员自学的材料。为系统内400多名党员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读本;为创新基层党建宣传载体,加强中共党史文化建设,打造党史文化墙,在系统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建立每月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小组分头学习的机制,运用讲党课、现场教学、网络平台、看红色影片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党校专家辅导报告、座谈交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学习内容,宣传学习党史。邀请专家对系统内全体在职党员和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开展《光辉历程—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坚守初心,铸就百年辉煌》党史宣讲,集中收看 “瑶岗1949”“大会师”等专题节目。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提素养》《讲党性促发展》《重走赶考路》等研讨交流会,举办了党史知识读书心得、西柏坡党性锤炼教育心得2次征文比赛。

丰富党史学习资源,推动入脑入心。开展利用渡江战役纪念馆、蔡永祥纪念馆红色纪念馆和茶壶山革命烈士陵园和李克农故居,围绕革命历史,对系统内400多名党员广泛开展党史现场教育;组织系统内在职党员集中培训学习,通过现场观摩、教学,重走赶考路等形式,引导党员缅怀先烈,探求获得真理的路径,寻求坚定信仰的力量,持续增强做好全年商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