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阅读次数:1154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20210402101542372_4xwIeIQ1.jpg

为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有效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肥东县民政局机关党委精心谋划准备,保证工作有序,

圆满完成了所属7个党支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和118名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布置。2月初,民政局机关党委就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布置会,让每位支部书记能够更加详细、清晰的了解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会前准备、规范程序、上级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保证各党支部有序推进两项工作。      

二是进行充分准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确定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对行动不便老党员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传达相关要求。同时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表彰、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不足;组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

三是规范有序召开。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在3月份相继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按照程序,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通报查摆的文头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各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深刻查摆自身不足,形成个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进行整改承诺。局党组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并对联系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指导和点评。

四是严肃认真评议。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再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在党员大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结合日常表现,提出评定意见、向本人反馈并经局机关党委审核报党组评定后上报县直工委。县民政局2020年度共有118名党员,经民主测评、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审核把关共确定34名党员为优秀党员。

通过2020年度民政局所属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沟通了党员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进民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肥东县民政局 宋孝祥 周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