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县集体经济专班来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阅读次数:1704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20210402100539365_kdNbpK8M.jpg

近日,县集体经济专班来石塘镇调研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县集体经济专班领导,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分管负责同志、集体经济办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镇组织委员就2021年石塘镇发展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石塘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预计占地面积100亩,位于王铁高速道口正对面,石长路东边。各社区对集体闲置的零散建设用地进行复垦,用复垦出的建设用地指标入股集体经济产业园。集体经济产业园吸收各社区闲置资金约三百万元和政府的扶贫资金约一千万元兴建标准化厂房对外出租,预计租金可达每亩五万元,每年可为全镇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五百万元,各社区根据入股土地多少和入股资金多少统筹分配。会上,还就该镇2021年集体经济总体谋划、重点村项目落实情况、历年扶持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分账核算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县集体经济专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手段;是凝聚民心,加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基层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志。2021年石塘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要起好步,布好局,认真谋划,先行先试,多途径抓产业发展,注重长短结合,重视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