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举办优秀年轻干部风采展示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4539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20210402100318362_xLQc8tC1.jpg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改进工作作风,有效推进建党一百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力肥东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3月31日下午,桥头集镇组织开展了优秀年轻干部风采展示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邀请到了县委宣传部领导、著名播音员、资深主持人、导演等社会各界专业人士担任评委,比赛采取“演讲+答辩”的方式,选手们紧紧围绕“肥东发展,我的责任”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肥东这片热土上的成长历程,他们以细致入微的视角,记录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也描绘出“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平凡执着,字字珠玑,铿锵有力,充满活力和正能量;在答辩环节,选手们针对竹塘挂面的推广、包公文化的传承、桥头集镇文旅融合发展等随即抽取的问题,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智计百出、妙语连珠,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镇优秀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镇武装部副部长丁一同志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并将作为桥头集镇“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推荐人选,参加县级考核评比。

赛后,比赛评委、资深主持人、县委宣传部宣教中心主任张俊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传经送宝,对写稿、演讲、答辩等环节进行逐一指导。一是如何写好稿子,提出开头要引人,正文要真实,结尾要升华,文字要简短朴实,巧用名人名言,典故,俗语等。二是如何演讲。提出语言要正确流畅有感情,面部表情要轻松自然。三是如何答辩,提出要抓住要点,内容具体,脉络清晰。

最后,镇主要负责人许俊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值此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举办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镇机关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塑造了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全镇广大干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热情,鼓舞了桥头集镇年轻干部投身肥东“新兴产业高地、合肥东部新城”的伟大奋斗中。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桥头集镇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昂扬向上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抢抓机遇、等高对接,全力打造肥东“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城乡融合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开启全镇发展新篇章。

(桥头集镇组织办 曹宇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