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镇: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阅读次数:1248 信息来源: 梁园镇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

 

20210312163408473_Ubzeuluz.jpg

近年来,梁园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社区党建与脱贫攻坚融合度,发挥社区党建工作引领示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夯实脱贫攻坚思想根基。充分利用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等时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党课的形式,由支部书记围绕脱贫攻坚相关主题向支部党员解读最新的脱贫攻坚政策,切实培养一批懂政策、会宣传的党员骨干。结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镇帮扶干部、社区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宣讲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扶贫资产保值增值。明确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主抓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突出村级党组织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主体地位,压实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体责任。整合各级财政扶持资金及扶持政策,选准选优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积极谋划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和新举措,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全面消除空壳村、薄弱村。鼓励和引导群众参与扶贫项目监管,加强扶贫资产资金项目管理,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促进扶贫对象持续增收。

三是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党委及时研究谋划全镇村干部“大储备”工作,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对储备干部进行一对一指导,共培养后备干部31名。坚持发展党员向基层倾斜,注重吸收农村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扶贫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不断优化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积极推进全县村干部学历教育“1551”工程,打造高素质村干部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