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店埠镇:春节“不打烊” 党群过大年

阅读次数:2315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体:  ]

 

202102091721431850_SekVO4WQ.jpg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肥过年”的号召,肥东县店埠镇各城市社区传递党组织关怀,积极开展“春节‘不打烊’,党群过大年”活动。

“党群服务阵地也是我们的家”

“今年过年回不去,这边也没什么亲戚,没有走亲访友的地方,刚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在我家附近,我可以去那里看春晚、参加新春活动。”春节期间,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号召,留肥过年,为了让大家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店埠镇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敞开大门,全天候安排值班,受理群众意见诉求、提供心理疏导,并且免费提供热水、空调、电视等,图书馆全天开放,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为在异乡的人们打造暖心休憩所。

店埠镇各社区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建立辖区在肥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台账,开通“新春热线”,为留肥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心理压力,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在肥东安心过大年。

“大家的关怀让我们有家的归属感”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社区给我们送了春联,我们心里很温暖。”店埠镇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新年“福气”礼包;开展写春联、送春联、送温暖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工为辖区群众、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和关怀,让大家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

镇北社区深入企业真情关怀春节期间留守肥东过年员工,为安徽鼎造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务工人员送上挂面、狮子头等肥东土特产,以“娘家人”的身份为他们送上春联礼包和新春祝福,让他们在肥东过上“家乡年”。

“这里的迎新春佳节活动很精彩”

近日,在和平社区志愿广场,开展了“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并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对留肥过年的务工人员美好生活的祝愿。

和平社区组织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展了喜迎新年手工福袋制作活动,有10多名小朋友踊跃报名。活动中,老师把制作福袋的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耐心讲解了每个步骤。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孩子们打开材料包,首先把彩色绳子穿在福袋上,再贴上装饰的贴纸,细心的完成每一个步骤。两个多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美观,创意新颖,包含着对新年美好期待的福袋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也让孩子的父母安心过年。

开展防疫知识讲座。对全球新冠流行趋势做了简单讲解,提醒留肥过年人员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松懈,进出人群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接着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人体免疫力的三个功能、合理饮食、规律睡眠、适当运动、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讲座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对大家进行了免费测血糖、量血压。

(许婷婷 刘恩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