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召开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阅读次数:2277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

 

202102031050141470_F9s4cJPw.jpg

近日,店埠镇召开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刚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0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和2位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书面听取了30位其他社区、机关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非公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吴常青代表镇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填写了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表。

党委书记吴常青作集中点评时指出:2020年店埠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强基固本为目标,党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各基层党组织较好履行了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建工作各有特色,成绩可圈可点。总结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有重点。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镇社区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等3000余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将“两难”变“两全”。二是有看点。聚焦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不懈努力,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达到12个,比重达92.3%,超预期完成2020年度任务,彻底消除了无经营性收入的“空壳村”和“薄弱村”。三是有亮点。聚焦抓实城市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品牌精彩纷呈。

吴常青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是做好广泛宣传抓落实;三是要落实有效举措抓落实;四是要严肃责任追究抓落实。要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关键形成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紧抓政治安全不动摇,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常抓安全生产不松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