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阅读次数:2228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

 

20210118114850832_Uyp76JTg.jpg

为深入贯彻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绷紧防控之弦。1月15日上午,店埠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就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镇党委书记吴常青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9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及疫情防控信息员、各社区行政分工干部以及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吴常青首先传达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镇长程道友就工作流程进行统筹安排;镇党委副书记王宏柱领学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刚进行部署讲话。

镇党委书记吴常青在会上强调,全体镇、社区干部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二是宣传工作要到位,要上门到户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告知外地返乡人员按要求自觉报备并服从管理;三是登记摸底要到位,全面摸排在外务工、求学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由专人进行信息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重点掌控要到位,围绕境外返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农村等疫情防控相对薄弱的重点地区、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好工作;五是预案准备要到位,要全力做好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和经费保障,按照《店埠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防疫值班、信息核查、应急处突等各项准备;六是包保责任要到位,社区按网格分配人员并落实责任,党政班子成员、行政分工干部要按照各自包保分工任务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春节前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店埠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曹喜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