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阅读次数:1003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20210114085212678_8Ukl7w2U.jpg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状的散发,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近日,在元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站所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派出所,市场监管所,镇卫生院及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王华就当前该镇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副书记许春飞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疫情防控方案,并部署该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各社区要做好途径石家庄、邢台市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做好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社区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进家入户摸排从国外、中高风险地、途径中高风险地及省外返乡人员,做好管控和医学观察;三是各部门、各社区要联动守好责任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王正清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精准识别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对其进行管控;三是加强防疫应急物资储备,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四是加强宣传,镇机关、各社区要利用微信、广播、横幅、流动宣传车、一封信等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倡导群众进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扎堆,少聚集;五是加强督查,镇纪委及人大要不定期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