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坚持“四个聚焦” 提升非公党建质量

阅读次数:5006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

 

202012090853374519_rI9JN5FB.jpg

今年以来,店埠镇非公办认真对照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2020年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坚持“四个聚焦”,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聚焦能力提升,组织开展培训增能举办2020年度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会和二季度、三季度工作例会,就发展党员、党内组织生活等进行专题培训,提升非公党务工作水平。组织斌锋等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吾悦商业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到滨湖光谷金融港学习非公党建工作经验,助力党建工作开展。每季度开展一次非公企业检查走访,要求党建指导员定期上门,指导非公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资料。

聚焦夯实基础,认真开展摸底调查。结合企业开复工检查、开展非公企业全面摸排,累计排查非公企业1200多家,更换平台内注销、停产、外迁企业56家,新增入平台企业20家,纳入平台管理非公企业达到214家。结合非公企业及党支部实际建设情况,对非公企业党组织适时动态调整,新成立晨阳物业、新安洁保洁公司、置信物业3家党支部,非公党建整体质量不断提升。落实“党建带群建”工作任务,组建妇联组织5家、团组织2家,独立党支部工会实现全覆盖。

聚焦重点任务,督促开展党建活动。结合重点工作,及时制定下发倡议书,号召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汛救灾和扶贫攻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斌锋控股、东泰电力、晨阳物业、畅安机动车、硕美密胺、新禾米业、迁源企业管理等捐款捐物184.3万元;在防汛救灾中,皖信门窗、友联物业、东泰电力积极开展了防汛慰问活动,给一线值守人员送去了慰问物品;在扶贫工作中,各党支部踊跃采购扶贫产品,参与光彩事业,充分彰显了非公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聚焦工作质量,创新推动非公党建。制定实施《店埠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领航指数评价办法(试行)》,努力通过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跟踪评估、量化打分,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目前打分评定工作正在进行中。开展辖区商圈市场和商务楼宇摸底,积极对接吾悦广场,探索商圈党建工作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