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安乐社区:“党建+普查” 助力“七人普”

阅读次数:1666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202011301423314110_AVKaigV4.jpg

为持续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安乐社区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组织优势转化成人口普查的工作优势,形成了社区特色的“党建+人口普查”模式,以党建带人普,鼓励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引导村民更好参与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助力大国点名。

为全面做好此次人普工作,社区党总支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由17名党员群众组成的人普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综合业务培训、普查小区划分、摸底造册等工作,明确“党建引领人口普查”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人普工作深度融合,积极调动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和网格党员,充分发挥网格党建作用,认真查找普查摸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发动各村民组长加大宣传,借助各村民组微信交流群、条幅、宣传手册等方式,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力量,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确保“不漏一家、不掉一户、不少一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