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主题党日连连看”分享展示活动建议方案

阅读次数:4642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充分展示党建工作的工作成效,严格落实主题党日“3+X”模式,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主题党日连连看”分享展示活动。

  一、分享展示范围

  全县各基层党支部2020年1月以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

  二、分享展示安排

  1、申报。按照“党味浓、主题明、形式活、效果好”的原则,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时间相对固定,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每次时间不少于半天。及时总结并选取2020年1月以来举办过的,有特色亮点、取得明显实效的精品党日活动,在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申报,县电教室将给予审核。申报时间即日起,截止2020年12月25日。

  2、展示评比。2020年12月25日—12月30日,由县委组织部成立专家组,评选出初步入围作品,2021年1月5日-1月7日在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活动页面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结合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确定获奖作品及等次。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组织奖3个。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分享展示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要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特色鲜明。

  2.“主题党日”活动可以在完成诵读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按月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参观教育、党史教育、党性讨论、“红色之旅”、主题辩论、知识竞赛、党课、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关爱慰问等内容组织开展,可以是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系列活动。

  3.“主题党日”活动要力求创新,图文结合,突出“党味、家味、鲜味(鲜活、创新)和土味(结合本单位实际)”,尽量做到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典型性的有机统一,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