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乡:远教铺就农民“致富路”

阅读次数:2901 信息来源: 牌坊乡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202011111546363606_lbfqfDlK.jpg

农民想致富,远教来帮助。“远教真的是个好平台,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给了我很多发展农业方面的启示。”牌坊乡三王民族社区杭椒种植大户张虎说道。

参加远程教育学习以来,张虎将学习到的知识和自身种植经验相结合,在杭椒种植、杭椒防治和杭椒销售上,打开了全新的思路,形成了产销一体化的立体经营模式。同时主动辅导其他种植大户,在蔬菜防治季节,他及时配好各种药剂,分发给其他大户,一起协作,互帮互助。由于张虎的模范性带动,全乡涌现了一批蔬菜种植的致富能人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党员。

近年来,牌坊乡的远程教育工作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作。一是坚持把规范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保证远教设备正常运转和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二是坚持把配齐配强村级管理员作为远教工作正常开展的重点和关键,三是坚持把细化考核监督作为远教工作长效规范运作保证的保障。目已建成1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对基地及周边村民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共120人次,推进“远教+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推动牌坊乡观光型、体验型、生态休闲型农业发展,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牌坊乡 王维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