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乡: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阅读次数:2771 信息来源: 众兴乡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

 

202011100904033552_UcqeGN6S.jpg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表彰志愿军英雄人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众兴乡党委书记席绪芳、乡长陈宏云率领乡党政领导班子为辖区内七位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献上鲜花以及慰问品,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永安社区,今年89岁的老兵、老党员黄学艮接过沉甸甸的纪念章,激动地说,“当年我去打仗的时候,一双鞋子都没有,光着脚就上了战场,朝鲜天寒地冻的,仗打下来,我们一个连的战友都牺牲了,最后只剩下3个人,我们的老一辈人就教导我,一辈子要忠诚、老实,无愧于人民”……认真倾听了黄学艮老同志讲述当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战斗故事后,席绪芳感慨万分:“老一辈的流血牺牲和无私奉献换来了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众兴社区90高龄的张锡文老人,由于长期卧床不起和儿子在合肥生活,当陈宏云同志将纪念章送到他手中时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党和国家授予我的荣誉,感谢乡党委、政府对我的关怀,虽然我在病床上,你们还大老远的亲自把纪念章送到我的家中,这让我十分意外。”老人的儿子在边上说:“父亲最近总是念叨着,前天乡里打电话来了说纪念章领回来了。我还准备这两天开车带他回众兴老家去你们那里领,谁知道你们亲自送到家里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在各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家中,走访组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都会仔仔细细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生活情况,与他们手拉手拉家常,听他们讲述峥嵘岁月和珍贵的往事,并叮嘱陪同的社区工作人员一定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国家对他们温暖,让他们安享晚年。也希望老战士老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弘扬优良传统,继续关心和支持众兴的发展建设。

(孙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