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赴金寨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阅读次数:2486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

 

202011021447573304_2fm6Qx3E.jpg

2020年10月25—27日,肥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80多人参加了本次主题为“红色之旅,走进金寨”活动。

活动参观了六安六区十四乡的苏维埃政府旧址,在苏维埃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依次敬献鲜花,并参观了苏维埃纪念馆,其中讲解员叙说的张敏为了战友和伤病员的安全,在自己的怀里捂死了刚出生六天的女儿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参训人员。随后开展了“我和党旗合张影活动”,瞻仰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历史革命博物馆及革命烈士陵园。之后参加了由葛洪宇老师主讲的“血染大荒坡,精神照后人”历史党课集中培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孟志伟做了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情况,要求参训党员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接受政治洗礼,学金寨革命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要真刀真枪锤炼能力, 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发挥肥东农业特色优势,梳理“硬任务”、落实“硬措施”,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不遗余力推进肥东县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学习上用心,思想上不忘初心,胸怀为“三农”办实事的热心,工作上尽心,攻坚克难有决心,政治生活上让组织放心。

活动有针对性的结合本系统实际参观了民俗文化村,从农器具、种植品种、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感受农业发展历史变迁,从而对比出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强悍。来到花石乡大湾村,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下脱贫致富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参训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内生动力得以激发。

教育培训活动中,学员们通过现场交流、即兴赋诗等方式发表自己的感受,大力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牢记那段战火硝烟的悲壮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升华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承诺今后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主动担当、脚踏实地,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好职、尽好责。

(宋啸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