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重点中心:开展“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2524 信息来源: 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202010201438252881_b6zVdfgX.jpg

忆往昔初心更坚,望往来使命更强。10月16日——10月17日肥东县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来到南京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中山陵等红色教育基地。

10月16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伴随着低沉回旋的哀乐,面对一幅幅遇难同胞的遗照,面对一排排遇难同胞的名字,面对白骨累累的“万人坑”,面对祭奠广场镌刻的“遇难者300000”的石壁,同志们心情无比沉重,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里,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的照片、书信、遗物等。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懈的奋斗精神使大家的心灵感受了巨大的震撼。从“4·12”反革命政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共有10万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在雨花台英勇就义。其中许多人家境优越、学有所成,但为了理想信念,为了人民幸福,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斗争之中,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10月17日,大家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陈列馆以大量史料的形式展示了南京谈判期间,我党为了能够促成国共和平谈判而进行的不懈努力,这些重要的历史文献充分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和无私、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走出梅园新村,大家乘车来到苍松翠柏掩映中的中山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